close

韓國交換/留學要帶什麼?

 

說到留學、當交換學生 想必大家都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吧~

在出國之前也會上網爬各種文章 搜尋著各種資料

深怕遺漏了什麼東西 或是哪些必須品沒帶到!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韓國交換留學前帶了哪些東西~

哪些是必備、哪些建議帶、哪些看似很需要 但其實不用也沒關係

 

也因為我是在春季交換 (3-6月

相信有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那就是衣服到底該怎麼帶?

這次的文章中也會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個人經驗與建議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文件類>

1.簽證

出國交換前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簽證啦~

如果你是留學生還有交換生就是D-2簽證 

簽證可以到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理 (免錢

如果家不是住在台北或是北部地區覺得跑兩趟很麻煩的話也可以請旅行社代辦簽證 NT500

交去到拿到文件大概要等一周

我就是請旅行社代辦 (很懶

因為覺得時間和金錢加一加划不來,而且萬一沒文件不齊 旅行社也會通知再幫你補交 懶人覺得非常方便XD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1562306025881.jpg

1562306042548.jpg

大家記得大學"在學證明"很重要喔!!!

(大概只有我這麼笨吧 還特別跑回學校印 ==

 

2.學校文件、保險等書面資料

接著就是韓國校方給的許可書 

我自己是把護照的正反影本也準備了一份 

(不過以上兩個好像都沒用到就是了 :P

但還是備著以防萬一

保險資料我自己是留在家裡 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影印一份放身上(也是沒用到ㅋㅋㅋㅋ

 

再來就是台灣學校的一些小文件 課程抵免單 或是實習文件等

在韓國當地影印當然也是沒問題  這部分就看個人即可

 

3. 護照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護照絕不能忘記~

 

<生活用品、小物區>

1. 轉接頭 (圓圓的那種)

可以帶一到兩個比較方便、或著是一個有兩三個的插孔

也可以帶USB插孔的

 

2. 藥品們

最好帶著胃藥、止瀉、止咳、鼻水鼻塞、止痛、消炎等藥品以防萬一

另外還有蚊蟲咬的藥、維他命C發泡錠、益生菌(如果你很常便秘ㅋㅋ

一些個人疾病藥品 例如 : 氣喘噴霧、過敏藥、眼藥水

 

我自己覺得除了個人基本藥品  蚊蟲咬的藥真的很重要!!!!!

也可以帶著綠油精、白花油或是曼秀雷敦

別忘了痘痘藥!!!!

當地買也是可以但我就是忘了帶 在韓國隨便買覺得買到不是很好用的 :PPP

 

3. 指甲刀組 

這個很重要啊~~~

 

4. 筆電 + 充電器

筆電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很重要 ㅋㅋ

 

5. 3C配件 : 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耳機

耳機可以準備個兩副比較保險~

 

6. 眼罩、耳塞

因為我們宿舍超多人 所以耳塞對我來說真的滿有用的

這個也是看個人

 

7. 衛生棉、護墊

一次帶好一學期的量 因為韓國買比較貴

如果不想帶 在當地買也可以

但自己帶就是省一點錢~ (而且是消耗品所以回程也不占行李

 

8. 袖珍衛生紙

我是因為家裡剛好有很多所以就帶了一堆 

也帶了一包抽取式衛生紙放宿舍

滿好的 很慶幸自己有帶~

 

9. 暖暖包

除了冬天天冷之外,生理期來的時候滿需要的~

 

~以上是我覺得真的比較必備的小東西~

 

<衣服區>

因為是春季交換 所以從3月(其實是二月底)到6月

橫跨了冬春夏天 三個季節

衣服怎麼帶也是一門大學問

就來和大家分享我怎麼帶的  以及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冬春衣-

IMG_4940.JPG

1.大外套 + 運動外套(X)

我自己只帶了一件長版大衣 出國時直接穿在身上

一是太重不想帶太多,二是想要在當地買 ㅋㅋㅋㅋ

結果真的是在韓國又買了其他外套 所以我自己覺得一件大衣滿夠的 

但兩件我覺得也是可以~如果想要照相也多樣一點哈哈

然後運動外套我幾乎沒穿到 (所以可以不用帶

 

2.內搭羽絨衣& 羽絨背心

我這次沒有帶很大件的羽絨衣 本來是因為想在當地買

但是後來真的覺得還好沒有帶大件的

這種小小的羽絨衣真的很方便 又輕又薄不占空間 穿起來也很暖

可以直接穿在大衣裡(韓國人都這樣穿

如果家裡沒有也可以在韓國當地買 價格不貴(大概2萬韓幣上下)

我帶了一件長袖 一件背心 我個人覺得長袖跟背心擇一就夠了

如果再讓我帶一次我可能會選羽絨背心~

 

3. 冬天上衣*5

冬天的上衣(大學T、毛衣)我總共帶了6件

衛生衣帶了3件 (發熱衣也可以)

我的衛生衣都是帶舊的 冬天過了穿完直接丟掉

省空間省重量 (有一件毛衣也是

其實不只內衣 內褲襪子什麼的也可以這樣 穿完就丟

 

4. 春衣 (薄長袖)

我帶了3件 冬天也可以當內搭衣穿

 

5. 長褲*5

其中有一件比較厚 但我後來覺得不太需要

因為春夏也不用穿 所以可以捨去 (除非你很怕冷

*我自己是發熱衣跟內搭褲都沒帶,我覺得韓國氣溫雖然低 但是因為很乾所以沒有很冷

 

-夏天衣服-

1. 上衣*5 (ok)

2. 短褲*2 (太少)

 

本來想說夏天衣服在韓國買就好

但我覺得我還是帶太少 尤其短褲 (應該帶4件的哈哈

夏天衣服因為不重 所以我覺得可以再多帶幾件

因為我想說一定會在韓國買很多所以就沒帶很多ㅋㅋㅋ

(但不要超過8件 

 

<食物區>

1. 奶茶、沖泡包

我自己很愛喝所以我覺得很重要

嘴饞時就拿來泡

奶茶還可以送朋友當禮物做人情 真的很方便

我自己帶三點一刻&伯朗

三點一刻主要送人用 ,伯朗自己喝送人都可以

 

1562330171946.jpg

 

2. 泡麵

其實我覺得泡麵可帶可不帶

我帶了三小包維力炸醬麵 其中兩包送人吃 (可以當伴手禮

雖然我一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帶多一點 但後來真的覺得沒必要

吃韓國的泡麵就好了!!!!!!

都到韓國了還吃什麼台灣泡麵!!!!!!!

 

3. 維力炸醬 (小)

雖然現在因為豬肉問題好像不太能帶

但是我朋友之前有帶一罐  真的覺得滿方便的

加麵或是青菜都很不錯


<個人物品>(依個人需求)

1.保養品

包含臉部保養、身體乳液、唇膜、髮油等 

最好是把家裡快用完的帶來用 這樣可以直接丟 減輕回程重量

也可以在韓國當地買新的

 

2.化妝品

這個就看個人了 我自己是帶少少 只帶超級基本

想說簡單一點 (也預計自己會買很多

結果白癡的我沒想到自己會每周去Clubbing

所以很多東西 ex.打亮、睫毛夾什麼都沒帶 ==

只好跟朋友借或是直接買新的 

其實買新的也不錯啦 ㅎㅎ  但就是一開始沒有真的滿麻煩的

(我們宿舍的外國女孩都帶超級爆多ㅋㅋ 只有我超級極簡

 

3. 盥洗用具

其實這些東西都可以在當地買

但我自己是覺得只要行李箱夠塞就可以帶著 省點小錢

反正回程也不會帶著

例如 : 牙刷、牙膏、洗面乳、毛巾、旅行用沐浴乳、洗髮精

旅行用沐浴乳是萬一剛到韓國沒有時間去買生活用品時可以暫時先用

如果要從台灣直接帶一大罐自己常用的沐浴乳、洗髮精我覺得也是很可以

(前提是行李箱沒有爆

TMI 我搭的是泰國航空 行李公斤數30KG

 

4. 隱形眼鏡(藥水、盒子)

韓國的隱形眼鏡比起台灣稍微貴一點 但其實也還可以

如果你平常就有習慣在帶韓國的隱眼就直接當地買即可

而且他們還會送你水盒跟小的保養液 

藥水什麼的價錢也跟台灣差不了多少 (我特別研究過

 

5. 文具用品

可以帶自己平常用的鉛筆盒、記事本、筆記本、小剪刀

沒有的話直接韓國買也可以 (我買了很多筆記本ㅋㅋ

 

6. USB

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像我們學校就有很多報告要做

這種時候真的很需要USB 

因為我們很多交換生都沒帶到 所以瞬間覺得自己有帶到很方便

 

7. 可帶可不帶 但我覺得要帶的個人用品

最後就又一些真的可帶可不帶、看個人的東西 

例如 : 相機、小風扇、自拍棒、摺疊傘、除毛刀、

體香劑、熊寶貝、衣物紛香、帽子、圍巾、香水、指甲油

(藍芽喇叭)、(腳架)、(魚眼)

 

我自己有帶圍巾&手套(我媽硬塞

結果都沒用到 尤其手套真的很不需要 

熊寶貝我倒是用很兇 然後衣物紛香我在韓國買很多

 

還有包包!

我自己是帶了一個後背、兩個帆布袋

比較後悔是沒帶一個小包包  (去Club很方便

雖然韓國買也很好看很便宜 但是因為買太多所以不敢一直買

但如果你本來就想買包包就不用帶了哈哈哈 直接買就好~

 

然後不用帶吹風機或是電棒這種東西 因為電壓不一樣

所以就算帶了也是白帶

用變壓器還有可能發生危險

像我們宿舍就有外國女孩帶電棒結果直接壞掉報銷

如果覺得賣一個新的很貴的話 推薦大家可以在臉書社團上搜尋韓國二手生活市場(之類的

可能可以買到不少二手但是又很不錯的東西喔!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要去韓國留學交換的親估們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想知道的事都歡迎留言分享~

 

相關文章

[韓國交換] 韓國安養大學 - 宿舍、校園、交通、周邊介紹

[旅遊] 2019韓國必買美妝、食物 + 戰利品推薦分享

[韓國旅遊] 韓國夜生活 - 弘大、梨泰院CLUB&BAR介紹

 

*勿二改,如需轉載請標示來源並告知

arrow
arrow

    迷妹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